close

專業新竹CNC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CNC壓克力雕刻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竹雷射雕刻壓克力藝術品

春雨絲絲地軟鮮 文/金步搖 早春的雨后,空氣中含著縷縷花香,牽的人總想伸出鼻子嗅嗅。這樣的時光,母親總會往我懷里塞一只藍色的搪瓷碗,讓我去撿拾一種美味的食材——地軟。地軟是一種類似于木耳的藻類,它總是在春季雨后的草叢石縫中生長。初春的花兒草兒剛冒嫩芽,還沒有覆滿地皮,這時的地軟最好找。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以為地軟是老天爺的眼淚流到地里生成的,要不然,為什么每當雨后,才會有水靈靈的地軟。 在一片大好春光里,我和很多小伙伴,捧著盆盆碗碗,三五成群的在溝溝坎坎里跳躍,拾地軟,是我們和大地最親近的時刻。小腳丫越踩越遠,峭壁邊踩到一截麻繩,我們會嚇得哇哇大叫,樹林里逮著一只沒見過的蟲子,我們會趕來團團圍觀。 最歡喜的是拾到大片的地軟。要是誰發現了新的地軟生長地,那么準會呼天喊地招呼大家過來拾,片刻間他就成了孩子們眼中的英雄漢。小伙伴們這時誰也顧不上招花惹草了,個個跪在地里,屁股撅得高高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小手輕輕慢慢地把那墨綠色的,軟軟滑滑的地軟鋪到自己碗里,生怕弄破了地軟那嬌嫩的小模樣。 到了晚飯時,小小村莊的空氣中,就散發著地軟的鮮香味道了,那味道和著春光,聞的人心底軟綿綿的。著急嘗鮮的人家,過一下熱水,點上幾滴香油,就做成了一盤下飯的涼菜。斯文點的人家,用地軟炒肉絲,小口小口品味。大多數人家還是蒸地軟包子,粉條,豆腐細細剁碎,鍋上燒油,炒倆嫩黃的雞蛋,滴點香油,拌成餡。地軟的味道軟和,鮮嫩,像春天里的風。那咬一口潤潤的爽滑感覺,又像春天里的雨。包子蒸熟了,誘人的香味飄在空中,用家鄉話說:“真竄!” 我最喜歡吃剛出鍋的熱包子,軟乎乎,嫩滋滋,香溜溜的鮮滑,饞蟲在肚里來回拱。說來不好意思,我做小姑娘的時候,一頓能干掉八個大包子,吃得滿口余香,真是過癮。好在地軟是素食,清淡利口,不膩不油,吃多了也不會鬧肚子。 記得第一次離家打工時,母親給我帶了一包干地軟,說地軟泡水能治水土不服。異鄉夜晚,那幾片地軟在我的玻璃杯里活了過來,慢慢舒展,吐氣,盛開,黑色花朵薄薄地上下舞動,我一口一口喝著家鄉的味道,心里滿是溫暖。 不久后,我在那個陌生的城市發現了一個地軟包子鋪。老板說她的家鄉也有地軟,長在小河邊,我很驚奇,我老家的地軟明明長在坡地里。我跟老板說我拾地軟掉進大坑里的故事,老板笑得很開心。我們都覺得地軟很神奇,一塊不起眼的深綠色地皮,給普通老百姓缺鹽少油的日子帶來了無盡溫情。包子店老板告訴我,地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食品,有清熱明目的功效,還能養顏。就這樣,我在異地嘗到了家鄉春天的味道,漸漸地開朗起來。 現在條件好了,逢年過節膩了魚肉,想換個口味的話,我時常蒸些地軟包子。隔了歲月經年,地軟的模樣依舊,再入口,味道一如當年。可能因為它太尋常,也可能因為它無法大面積的培育,那自由春風,絲絲春雨,無限春光,一直伴隨著這小小的,地皮一樣普通的田野美味,自由生長,原汁原味。 杏花春雨兩相逢 文/謝汝平 杏花和春雨就像一對戀人,因為有著長久的守候,才有了今春的約會。春雨苦澀,杏花單薄,兩者在初春相遇,讓人們知道能夠長久相戀是多么不易。從古至今,每一朵杏花都離不開春雨的滋潤,每一滴春雨都在尋覓相識的那朵杏花。不過還好,經過嚴冬酷寒的杏花,還能等到春雨從天而降,等來相知的愛人,然后開得羞澀而矜持,讓我們看到春雨和杏花之間的親密,這或許就是愛情的力量,在自然界里以一種方式存在著。 杏花是純樸勤勞的鄉間女子,含苞待放的幼時艷紅如霞,就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少女,睜著一雙好奇的眼睛打量這個世界,這才有“一枝紅杏出墻來”的佳句。但是杏花淳樸的本性在那,遇到春雨開始綻放時,就像出嫁的新娘,粉紅嘟嘟,煞是美麗,隨著日子一天天逝去,它的色彩由粉紅而淡紅,逐漸變成如同水洗的潔白。那是一位即將做母親的女子,也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平凡女子,待杏花和春雨生的孩子青杏出生以后,杏花完成生命的更替,悄然隱退。而作為父親的春雨,還得為了呵護孩子成長付出艱辛努力。春雨經過清明的悲傷,經過梅雨時節的迷茫,逐漸成熟起來,待孩子成長起來的時候,春雨已經變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那就是夏雨了。它像一個不知疲倦的勞力,更像一位背井離鄉的打工仔,為了家庭的幸福,在夏天的異鄉打拼,在秋天的他國寂寞,在冬天的回程路上遭遇險阻。但是家在那,杏花還在等著它,只要春風一吹,春雨落到杏樹的枝頭,便又是一副其樂融融闔家歡樂的景象。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先生的詩句令人傷感,盡管春雨和杏花得到愛情的美好結合,卻仍然充滿憂傷。令人傷感的不是飽含涼意的春雨,倒是那被叫賣的杏花。讀這句詩,就像看到千年歷史長河里,那些食不果腹、破衣爛衫的百姓出賣自家兒女或妻子一般。這種景象是真真實實發生過,文字記載的也不在少數。好在我從沒有見過有人叫賣杏花,如此美麗的杏花,有誰舍得出售呢?但愿春雨和杏花的生活,如我所愿般幸福美滿。倒是元代四大詩人之一的虞集寫下“為報先生歸也,杏花春雨江南”的名句,讓人感受到春雨和杏花有著美麗的心靈和美滿的生活。有道是“一花一世界”,花也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的幸福人生,杏花和春雨并不局限在江南,他們的美滿在每個人的心里,如果可能,在杏花春雨相知相愛的時節,讓我為它們撐上一把油紙傘,守護它們的忠貞愛情。 春雨瀟瀟 文/曹春雷 四季的雨中,唯春雨最讓人愛。夏天的雨過于暴躁,動輒就疾風驟雨,常常讓江河泛濫;秋天的雨呢,似閨中怨婦,眼淚總是綿綿不斷,秋風秋雨愁煞人;而冬天的雨過于凄冷,讓人有刺骨的寒意。 只有春雨,是正值二八芳齡的姑娘,文文靜靜,悄悄地來,悄悄地去,讓人怎么看都看不夠,怎么愛都愛不夠。但城里人和農人對春雨的喜愛不同,城里人頂多打上傘,邁步去公園,欣賞雨中景物,吟上幾句唐詩宋詞,最后再來上一句:“啊,真美啊。”農人不打傘,一路淋著雨,興沖沖地到田地里去——打傘干什么?那是對雨的褻瀆,毛毛細雨,不傷人。到了田地里,他會蹲下身來,看著雨中的莊稼,就像久渴的自己突然喝上了水,咧著嘴笑起來。 在農人眼里,“春雨貴如油”呢。想一想,炒菜的油多珍貴啊,但這春雨比油還珍貴。因為,“春得一犁雨,秋收萬擔糧”。 倘若在春雨中去田野,你就會真切地感受到,為什么農人這么喜愛春雨了。別打傘,把自己融在田野的雨中,蹲下身去,閉上眼睛,用心感受,你會從雨聲中分辨出一株草的嫩芽一下子拱出地面的聲音,分辨出一株麥苗奮力拔節的聲音。然后,你睜開眼看去,一片細嫩的新綠浮在雨中,遠看清晰,近看卻朦朧,真的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對還在蟄伏的青蛙來說,春雨是敲門聲,一下,又一下,持續地敲打洞門,實在不行,再來上一兩聲春雷,終于把青蛙從沉睡中叫醒了。青蛙躍出泥洞,在雨中伸個快樂的懶腰,一下子跳進溪水中去,濺起一圈水花。 雨中的溪邊,風景美。溪邊常會有桃樹,一樹粉紅的桃花,把溪水都映紅了。桃樹下,往往會有人釣魚,泰然而坐,沒有青箬笠,也沒有綠蓑衣,頂多戴個草帽,怕什么呢,斜風細雨不須歸。此刻,釣的不是魚,是雨,是雨中一顆寧靜的心。 有孩子連草帽也不戴,聽到母親在遠處呼喚也不應聲,守在溪邊看人釣魚,或者下水摸魚,或者折了柳枝,做成柳笛,嗚啊嗚啊地吹,自得其樂。 也有勤勞的農人,依舊趕著黃牛犁田。鞭聲清脆,牛叫哞哞。毛毛細雨,點綴了這幅牛耕圖,增添了一份別樣的畫意。農人身后,新耕的泥土翻卷著,如大海一排又一排滾涌而來的波浪,泛著清新的氣息。 鄉村春夜的雨,更美。夜靜雨瀟瀟,有夫婦二人,對坐喝酒,一盤白天從田邊采來的野菜,一盤花生米,慢慢地酌,輕輕地說,說的都是些白天沒時間說的話——不急,夜長著呢。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落,此刻兩人聽到的,是希望在雨中蓬蓬勃勃萌發的聲音,是滿世界春暖花開的聲音。 春雨醉華濃 文/陳慧玲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一場絲絲密密的春雨,仿佛畫家手中的畫筆在潔白的宣紙上沙沙作響,在一夜之間,山綠了,水綠了,礦山也綠了。又仿佛是魔術家施展的神奇魔法,小小的魔棒輕輕一揮,剎那間,山青了,水青了,礦山青了。推窗望去,遠遠的、近近的,滿目新綠含翠欲滴,籠罩在薄如蟬翼的晨霧中,讓人美得心疼,美得心醉。遠處的晨風絲絲襲來,潮濕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多想就這么靜靜地站著、望著、想著,讓一肩長發伴著思緒飛揚,陶醉在唐詩宋詞的字里行間。有清風,有細雨,有花香,有鳥語。在芳香撲鼻的花間尋覓一只蝶兒飛過的芳跡,在如煙似練的流水間看飛燕斜穿柳絲。如果,還能再撐一把油紙傘走在干凈的街巷是什么樣的感覺呢,自己會不會也像戴望舒筆下的《雨巷》中所描寫的有著丁香一樣的芬芳,有著丁香一樣哀怨的女子呢? 捧一抹晨曦,邀一縷清風,挽一襲白云,于春天的路口,用我一世的笑靨,笑迎輪回里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于桃花深處,淺彈低吟。于冰清夢里,雪舞華裳。你怎經我指尖的一樹桃花沾雨,怎經我一袖的漫天花瓣? 在漫漫細雨聲中,在朦朦煙雨霧中,淡淡的我為你輕唱一曲《月滿西樓》。是否你也會陶醉于絕美的詩詞,是否你也會心醉于濃美的春雨…… 春雨淋濕家園 文/周火雄 夜晚聽到窗戶細說細話。它時而真切,時而模糊,時而在耳際,時而又離得遙遠。漸漸地,我聽到了樹葉的窣窣聲,接著便是嘩嘩的流淌——雨水奔跑著走過屋檐的聲息,啊,似乎還捎帶深深的喘息。夢里,我感到了寒冷。瑟縮成一團,深深地,深深地陷落夢的眠床,不能自已…… 早晨。雨水還在盡興地流淌。透過朦朧的窗紗,我看到屋檐的水線的垂落,嘩嘩嘩,嘩嘩嘩,它們干凈利落,不帶絲毫的猶豫。 春雨,像個調皮的孩子,哈地一聲笑,在不經意間降臨家園,嗵地丟下一顆石子,惹得臨河顧影的人一身濕。 空氣格外清新。打起雨傘走在街頭,我感到了濕潤,感到了干凈和舒適。昨夜的關于霧霾關于鞭炮關于環境的話題統統九霄云外。 春雨真好。 一夜風雨,洗凈浮塵。街道的塵垢沒有了,污濁的空氣變得清新。這時候,雨水依然在鼓勁,依然在發力。一只狗意興很好地奔走在街頭,一身好毛發全然濕透。似乎不勝其擾,它站在路邊,拱起腰身,用力一摔,逼得雨水急射,濕漉漉的毛發緊貼在身上,胖乎乎的身子立即瘦了一圈。 春雨飄著,成絲成縷,打在矮檐的墻上,打在絳色階石上,讓濕漉霸占一帶空間。 漸漸地,街路上有了雜沓的腳步。雨傘是春雨中最美的風景。我曾經在雨中的巷道觀察綻放的雨傘,它們花兒一樣,毫無保留地開放,或花花綠綠,或深紫淺白,或透明嫵媚。在人跡漸稀的早晨或黃昏,一個人安靜地走過雨巷,聽落寞的腳步從巷道的這頭響到那頭,那是詩意的回旋和激蕩。爬墻虎從雨水中探出頭來,伸出新嫩的觸須,微微一笑,半面墻壁更綠了。春雨拓寬了想象。許多年以來,許多年以后,你會記起那樣的早晨和黃昏,記住那樣的時刻,那樣的場景,以致心生感動,無以釋懷。 雨傘的世界五彩紛呈。 也有兩人共了一把傘的,這就讓觀者有了許多想頭,譬如一幅青春的畫,一個溫暖的洋溢著溫情的屋頂。誰家的小孩,哈哈笑著在濕的街路上跑,撒一路孟浪。小家伙怕是生平第一回見到這樣好玩的場景,急切地要掙脫母親的懷抱。 細雨亂紛紛地打在墻上,也打濕了我的臉。寂寂的,就想起春雨的許多好處。疲累中的魂靈是該有雙柔手拍打才得安穩的。春雨潤過的早晨這般的新鮮,帶著乳香的孩子似的叫人憐愛,忍不住想伸手撫一撫,卻又深怕撫痛了,不敢稍用些力,連呼吸吐納都調適到了最低限度:誰能擔保呼吸得重了不會隨氣息跑走呢。 翻開上下五千年,厚厚的冊頁寫滿唐詩宋詞,寫滿濕淋淋的春雨詩章。君不見王維手上的毛筆滴瀝著墨汁。站在雨里,詩人一臉豪興。揮舞著大手,他對朋友說:“云里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君不見李商隱孤獨地徘徊在夜幕里,跌跌撞撞。面對黑暗,他發著幽嘆:“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遠路應悲春晼晚,殘宵猶得夢依稀……” 面對春雨,我們那里有個叫呂宇的人說:“去年桃樹今猶在,雨灑枝梢,椏吐花苞,水過紅塵洗舊袍。拈花佛手飄甘露,宿酒芭茅,探目新苗,又見春泥筑燕巢。” 春雨給了我們豐富的聯想,沉重艱澀的生活因之平添光彩。 “走在街道上,蕈般的傘,一支一支地撐起,似荷葉撐起圓滑的雨珠那般的安逸。灰朦朦的天際,望不透的景物,被盈耳的雨聲,呼喚成朦朧的畫……”這是臺灣鄧榮坤先生筆下的雨,雖然是秋雨。 喜歡在春雨中聆聽梅花綻放的聲息。春節后,正月里,我竟然和呂宇、木棉跑到了蔡山江心寺。春雨寂寂落著,打在梅樹上,打在光禿的枝干上,我聽到梅苞在雨中裂開的清音。幽淡的梅香落滿我的口袋。 鳥兒低低飛過天幕,江心寺的鐘鼓送來一地吉祥…… 在城鎮的春日,落雨時,我常常把手掌張成一片綠葉,任雨水兀自流淌,滋潤深深淺淺的葉脈。而心田里,纖陌青綠,希望的稼禾爬滿田埂,好一片蔥郁。 春雨打濕的家園,如竹笛中的江南,一地碧綠。 第一場春雨 文/彭云焦 我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快步走上小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觸摸著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春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走在路上,春風撫摸著我的臉龐,春雨親吻著我的臉頰。樹上,嫩芽伸出了頭,興奮地看著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大地;嫩草兒鉆出地面露出了尖尖的芽,它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在風中晃動著笑臉,飽含著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深情地凝望著大地,搖動著纖柔的腰肢。 春雨是一位身著彩衣的姑娘,她走到哪兒,哪兒就會變成人間天堂。細雨中,種子發芽了,花苞喝足了,柳條醉了,世間萬物蘇醒了。你看,春雨過后,桃花披上了一件粉紅的外衣,微笑著看著人們,柳條細了,微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柳絮白了,以一個全新的面容面向大地,山野綠了,處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朋友們樂了,到處是歡聲笑語。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春雨,一場令人喜悅的音樂。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遠望到處一片新綠,那是樹是草,更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自主地飛快跑到那兒去。咦,小草呢?仔細一看,笑意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較小,遠望著一片淺綠,近看卻不太分明。 在降下第一場春雨的時候,人們已經不用為不愉快的事而擔心了。因為下第一場春雨時,人們的理智、心靈都已被純潔的春雨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不就是一個最新的開始嗎?春天,朝氣蓬勃;春雨,細細柔和。 在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雨,但我獨愛春天的那綿綿柔和的第一場春雨。 一場春雨飄然而至 文/陌上紅塵 涼涼的寒意再次襲來,可是,隨著雨的絲絲落下,心底的暖,悄悄地溢滿。 幾場罕見的大雪相繼持續,拉長了冬日和春天的距離,于是,這個冬天,顯得尤為漫長,寒冷,乏味。這場雨,來的如此及時,心,泅在一段不變的時光里太久了,變得呆滯,麻木,沒有了生動和豐盈。 站在陽臺,看放學的孩子們嬉鬧著把手中各色的傘花開在綿綿的雨里。笑聲,雨聲,在敲打窗,聲聲悅耳,仿佛在叫醒沉睡許久的心靈,輕輕開窗,幾滴雨點,落在臉上,冰涼微寒,幾許涼意,沁入心脾,而后,轉成如玉般地溫潤,把醉人的暖,貼在臉上,心上。深呼吸一下,似乎聞到泥土的氣息,微微的霧,還沒有全散去,清風又起,霧雨蒙蒙,宛如置身煙雨江南。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古代文人對于春雨的描述,那般細微,精致;靜靜地,感受雨的滋潤,“沾衣欲濕桃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樣的述寫,極致到了禪的意境;“微雨池塘見,好風襟袖知”,清風徐來,襟袖都生溫馨之意。春雨,自古就是文字的最愛,我們,自然也是免不了俗套一番,羅嗦一下,可是,誰又能不承認“一年春好處”,連帝王宮苑的景色也比不過了呢! 一場春雨一場暖。 春雨,帶來的是溫暖,更是希望。門口山上的迎春花兒該開放了吧?小草是否也在萌動著破土而出呢?郊外的麥田也在享受著深情的滋潤吧?那遠方的燕子,你們梳理好翅膀,準備好旅行的行囊了嗎?那江南打著油紙傘的姑娘,你是否還像昨日一樣徘徊憂傷? 沉浸在綿綿的雨里,思緒輕舞,如絲如織,編織一座城,編織一段如雨的文字,淺憶一段舊日時光,時光在老去,我也在老去,季節的輪回里,感知生命的觸摸,安然的享受歲月靜好,淡淡的面對紅塵凡俗,皈依靈魂的寧靜,擁有一份從容,沉淀一份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從我記事起,印象中父親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 父親是一所中學的校長,母親則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下班回家,父親總是一張報紙一杯茶,坐在沙發上悠閑地關注著國家大事,直到母親把飯做好端上桌,招呼了幾遍之后,父親才懶洋洋地踱到桌前開始吃飯——這簡直成了父親吃飯前的“規定動作”。 一個周末,母親有急事回了娘家,沒辦法,父親只好親自下了廚。 初次掌勺的父親決定給我們露一手,做一道紅燒豆腐。一通手忙腳亂之后,父親指著剛出鍋的豆腐得意地說:“吃吧,嘗嘗我的手藝。”姐姐夾起一塊豆腐放入口中,旋即“呸”的一聲吐了出來,伸著舌頭連說難吃死了。原來是父親這個“大廚”根本分不清調味品,把鹽當成了味精,醋當作醬油,做出來的菜當然是苦中帶酸,難以下咽。更悲催的是,父親忘記關火,直到焦糊味傳來才想起灶上還燒著米飯呢。幸好,“聰明”的父親使出了絕招——去姑姑家蹭飯——才順利渡過了這次吃飯“危機”。 退休后,父親這“君子遠庖廚”的習慣絲毫沒有改變,依然是看著報紙喝著茶,從不踏進廚房半步。為此,母親經常和父親開玩笑:“等我不在了,看你怎么辦?” 一語成讖,母親因腦溢血緊急就醫,我和老婆日夜服侍左右,家里只有父親帶著孫子孫女。父親要怎樣渡過這一次的吃飯危機? 晚上,我回家給母親拿衣服,一進門,女兒就蹦跳著迎了上來:“爸爸,快來嘗嘗爺爺做的菜,可好吃了!”看著女兒滿足的笑臉,我心里充滿了疑惑:難道父親一夜之間真的變身成為了高級廚師? 廚房里,灶臺上放著一本精致的菜譜,父親戴著老花鏡,彎著腰,嘴里念念有詞,正在仔細地對照著菜譜,分門別類地準備下一個菜的主、配料,那神情,仿佛他正在做的不是一道菜,而是一個價值連城的藝術品。 看到我進來,父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去買了一本菜譜,我吃得好點壞點沒關系,隨便對付一下就行,可是不能虧待了孩子們……” 為了孫輩,父親又一次展現了他的“聰明才智”! 我的眼睛濕潤了,上前接過父親手里的菜,說:“爸,來,我給你打下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如果你也知道那一次邂逅 我對你思念根生 可不可以給我一段像荷 亦或是牡丹一樣的回憶 在盛夏綻放 在初春萌芽 如果你也知道 一次邂逅足以羸弱 一顆輝煌的心 請給我一段像荷 亦或是牡丹一樣的記憶 亭亭而獨一無二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RR111VEV15E


桃園CNC壓克力工廠推薦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標牌 》進行治具代工的世弘壓克力,提升CNC加工的質量與效率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裝飾品 》攻牙/金屬牙套服務:從材料選擇到加工技術,一應俱全

arrow
arrow

    s86d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